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喜讯:朝阳区与人大附中合作办学 成立人大附中朝阳分校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27 09:37:34

说两句

  •   喜讯:朝阳区与人大附中合作办学 成立人大附中朝阳分校

      2009年9月25日上午10:30,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昆泰嘉华酒店隆重举行。以下为此次仪式的文字实录。

    朝阳区教委主任孙其军同志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彭芝同志共同签署正式协议

    朝阳区教委主任孙其军同志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彭芝同志共同签署正式协议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为了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朝阳区教育整体办学水平,在市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庆祝建国60周年之际,朝阳区教委与人大附中就合作办学事宜达成一致,共同举办一所公办学校,即人大附中朝阳分校。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仪式。首先,我代表朝阳区教工委、教委和督导室对光临今天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致意诚挚的感谢!

      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今天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出席今天会议的市教委领导有: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吴松元同志;北京市教委基教处处长李奕同志;出席今天会议的朝阳区的领导有:朝阳区区委书记陈刚同志;朝阳区区长程连元同志;朝阳区人大副主任于五一同志;朝阳区副区长李建海同志;朝阳区副区长张春秀同志;朝阳区政协副主席关三多同志;

      出席今天会议的中国人民大学领导有:

      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袁卫同志;中国人民大学人事处处长郭洪林同志;中国人民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林建荣同志;中国人民大学发展规划出副处长赵玉麟同志;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刘成运同志;

      出席今天会议的人大附中的同志有: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同志;人大附中书记王珉珠同志;今天到会的还有朝阳区相关委办局、地区办事处、信远房地产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我们以掌声再次对各位领导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下面首先请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袁卫同志致辞。

      袁卫: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朝阳区教委和人大附中合作办学的签约仪式,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人民大学,也代表我们的纪宝成校长和程天全书记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在朝阳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朝阳区教委和人大附中友好协商,双方正在建设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和人大附中朝阳分校,这是一次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双赢,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有力探索。近年来朝阳区成为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随着经济的腾飞,教育事业也在突飞猛进的发展,这次和人大附中的合作办学,正是朝阳区领导解放思想、勇于实践,大胆打破条框分割,积极引进优质资源,从而推动朝阳区教育事业创新和发展的有力举措。这次合作对于人大附中在扩展办学空间,扩大学校影响以及探索两种教育体制等方面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人民大学和人大附中有着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人大附中在刘彭芝校长的带领下,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办学理念,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也成为北京市家长和学生们向往的地方。人大附中愿意将这些成功的理念和经验与社会分享,与许多地方政府都进行了合作,积极支持当地的教育事业。这次与朝阳区委的合作是一次更为全面、更为深入的全方位的合作。我们相信在北京市教委的支持下,在朝阳区区委和区政府的支持下,人民大学的全力支持这次合作,人大附中将不遗余力的办好新的学校,一定会为提升朝阳区的义务教育以至于整个教育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愿双方的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谢谢!

      主持人:下面请朝阳区区长程连元同志致辞。

      程连元:尊敬的袁卫校长,吴松元主任,刘彭芝校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朝阳区教委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这是我区引进全国优质教育资源的又一重要成果。在此我代表朝阳区委、区政府对参加今天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阳光下最崇高的事业,不仅承载着每个家庭的期望,也代表着一个地区的发展品质,更决定着一个民族发展的未来。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使作为主会场所在地的朝阳区又处在了一个发展历史上的新起点上。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教育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重视教育、发展教育、实现教育事业繁荣发展的意义特别重大。

      多年来朝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全面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做到规划优先、政策优先、投入优先,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过程中,一方面我们通过人才强教战略培育发展优秀的教育人才队伍,另一方面我们积极引进区外和外省市的优质资源,不断的吸取名校办学经验,提升教育水平。但是由于历史的原因,我区的教育资源与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水平相比,仍然有一些差距。我们希望通过不断的加强与名校的合作,进一步加快我区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是历史悠久、闻名遐尔、享誉中外的高等学府,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是教育部直属学校,拥有一流的教育理念和一流的教育水平,已经发展成为全国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我们非常有幸邀请到人大附中来到朝阳区进行合作办学,我们相信人大附中进驻朝阳后,必将为我区教育注入新的活力,促进全区教育事业实现新的发展。目前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市教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人大附中和朝阳区教委的共同努力下,合作办学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希望区政府的各个职能部门与人大附中加强沟通、密切合作,确保学校各项建设任务如期完成。同时我们希望人大附中继续发挥优势、创新理念,把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办成合作办学的又一个典范。

      最后,再次感谢市教委、人民大学、人大附中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创首都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谢谢大家!

      主持人:从两位领导的讲话中,我们可以深切的体会到各位领导对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的前景和未来充满信心,寄予厚望。相信,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的建成,将进一步扩大朝阳区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供给能力,改善朝阳区投资环境和人文环境,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服务。

      下面,我们就请朝阳区教委主任孙其军同志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彭芝同志共同签署正式协议,请市区各位领导、人民大学领导在台上见证我们的签约仪式。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今天上午的签约仪式到此结束!祝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工作顺利,节日快乐,谢谢大家!

    相关链接

    北师大朝阳附中落户奥运村 每年面向全市招生200人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