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海淀区 > 人大附中 > 正文

感动感悟感恩责任—记在人大附中快乐的生活

来源:六盘山校刊        2009-09-09 10:36:03

说两句

  •   来到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学习是我中学十大莫大的幸事。在这里我不仅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更得到了人大附中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书不尽得关爱。这一年我增长了学识,开阔了眼界,长城、天安门、清华、北大….这些向往已久,但却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名胜古迹,今天终于有机会去亲身经历。而所有的这些都要感谢母校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和中国人民人大附属中学给我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和机会。

    2010年中考考生备考13件大事记
    2010年中考考生备考13件大事记

      略感欣慰的是一年中,我努力学习,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没有辜负母校的希望,没有辜负人大附中老师的精心栽培,没有辜负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谢谢你们,我最亲爱的老师;谢谢你们,朝夕相伴、一起努力奋斗的学友。

      永远记的天外有天。我来人大附中之前,学习成绩还不错,而视野的狭小却使自己摆不正位置,甚至多了几分自满。进入人大附中之后,接二连三考试垫底,让我顿然自悟,只有对比才看的见差距,只有仰视才定会得到自己矮小,原来我还有那么多的方面尚待努力。

      看到我的学友每晚学到11点后才肯休息,我服了;看到他们详细完整的笔记,我服了;看到他们与老师探讨问题而排起长长的队伍,我服了。让我有些自惭形秽的是,除学习之外他们个个都多才多艺,琵琶、古筝、长笛等,信手拈来。而更震撼我的是他们的英语水平,外教课上一口流利的英语,无不让人羡慕。看见了学友的优秀,我明白这就是活生生的榜样,他们也在不断告诉我:“你还得努力!”。

      每次在图书馆前那幅巨大的世界题图前驻足,它都在不断的提醒我:只有放眼世界,才会知道天有多远,山有多高。正是看见了这天外天,才使得我在每次小小的进步之后人能不骄不躁,继续前行。“还有更下功夫的人”,我愿把这句话作为自己今生努力的号角。永远记得,还有远比自己优秀的人,莫自满,虚心向前。

      相信自己。坐在北京同学中间,我被他们每个人身上的自信深深感染。他们正视自己,从不轻言放弃,外教课上演讲,无一人拘束;研学活动,争先接受任务,唯恐自己没有机会;校内的比赛上,他们个个自信阳光。而相比在之下,自己真是怯弱胆小了,小小的演讲能紧张三天,与老师谈话也底气不足。而究其原因,是自己不自信,怕错,怕被嘲笑。

      给我巨大的影响和莫大鼓励的是我的外教。她是我的英语演讲老师,一个只有22岁的美国老师,来到中国北京这个陌生的国度与城市里,环境的差异,思想的苦楚,适应新工作地艰辛……她用她特有的自信与乐观,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不断地鼓励我。当我在以前很不擅长的演讲上进步了,她的开心出乎我的意料,我知道我又遇到了一位好老师。一点点的进步和成功,积累起了我的自信,我自信自己可以迎头赶上,我明白了路在脚下。我自信自己手中的力量。

      我班主任李老师曾说过:“考上一所好大学,重要的是让你拥有了一份自信,这种自信是一种巨大的力量”。是啊,当以个人真正相信自己,前边还有什么样的坎过不去呢?再次感谢我的老师,感谢我的学友,正是你们的谆谆教诲,言传身教,无私帮助,让我终于战胜自己性格的弱点,自信的面对每一天,这是你们给我人生最为正规的一笔财富。

      永远要心怀感恩,这是我的又一大收获。社会堆自己能有多大帮助,这问题以前从没有认真想过。当班里的同学给我买来生活用品时,当宿舍老师往我的碗里夹菜时,当班主任和我促膝谈心时,我知道,这是爱;当体育老师手把手教我游泳时,当图书馆老师给我拉亮墙角的日光灯时,当澡堂叔叔耐心地告诉我怎么用水时,我知道,这也是爱;当饭卡一次次被老师那去充值时,当老师用洗衣机帮我洗衣服时,当佳节来临时,外教请我去他们家做客时,我知道,这还是爱……从大山里走大银川,再从银川走到首都,一路走来,数不尽得关爱在温暖我的心田。

      记得刘校长在校集会上曾说:“人大附中优秀的教育资源要与全神会共享,我们要为中国骄傲与视野贡献力量”。学校的每次活动都少不了“同一片蓝天”这几个字,这些有声的抑或无声的教会,一次次感动着我,让我明白了一个集体,一个个体的价值在于贡献社会,让我明白了除了感恩之余,自己未来对社会所肩负的责任感。“永怀感恩,回报社会”不再是印在课本上的黑体字,而已经成为印在自己心底永远抹不去的烙印,这是我对明天的承诺,也是我今天不懈努力的力量源泉。

      “感动,感悟,感恩,责任”这是一年学习后最大的收获。看了多少只是脑海中留下的图画,学了多少也只是沧海一粟,只有心灵上的触东财让人终生受用,难以忘怀。感谢这让我真正成长的、你组珍贵的一年,我回怀念这里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直到永远。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