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北京百万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先唱“国家”歌

来源:网络来源        2009-09-02 09:34:48

说两句

  •     昨天,本市120万中小学生正式迎来新学期。今年开学典礼,爱国主义教育成为最动人的内容,学生的国庆活动训练展示精彩纷呈,海淀区一所小学全校师生组成的“国家”两字造型令人震撼。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中心小学近600名师生一边深情吟唱《国家》这首歌曲,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共同拼出“国家”两个大字。这是在双榆树中心小学新学年开学典礼上最让人动容的一幕。

      双榆树中心小学校长曾樾说,今年开学典礼,双榆树小学推出了“祖国妈妈好,民族兄弟亲”主题教育活动。校园里摆出展板,分别介绍了中华大家庭56个民族的基本知识、文化以及风土人情,这寓意着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走进双榆树公园。

      记者了解到,新学期,双榆树小学每位同学还将领到制作精美的校本教材——由该校教师共同编写的民族团结教育知识读本《民族花开绽校园》。学生不仅通过读本了解各个民族的背景知识、文化习俗,还能借助书中的“民族名称歌”朗朗上口地诵读56个民族的名称。

      昨天早上,在和平里一小,国旗班的战士和师生共同升起开学第一面国旗。而词作家田汉的儿子田大畏走进东城府学胡同小学,给孩子们讲述了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故事。

      教育部和央视联合制作的《开学第一课》被称为“史上最牛一堂课”。在昨晚播出的节目中,除了教育部长周济外,众多明星登台亮相,包括彭丽媛、杨利伟、邓亚萍、李连杰以及青春偶像李宇春、李小龙扮演者陈国坤、台湾歌唱组合S·H·E等青春励志嘉宾。

      相关新闻

      社工首次进驻中小学

      昨天,“悦群社工驻校服务基地”落户西城区三里河三小。该校成为本市第一所拥有“驻校社工”的学校。社工将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老师心理健康,必要时还可深入学生家庭,解决深层次的教育问题。

      89名新生走进宏志班

      昨天,广渠门中学举行开学典礼。在精神饱满的学生方队中,有一批特殊的学生——89名新入校的宏志生,他们是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的第15届新生。广中宏志班开办15年来,已培养近千名品学兼优的宏志生。

      相关链接:

    点击查看更多:http://www.zhongkao.com/czzw/agzw/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