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初一年级 > 学习指导 > 正文

初一学习方法:从初一开始打基础:中考如何考上四中人大附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15 16:09:05

说两句

  •   1、初中规律:初一不分上下,初二两极分化,初三天上地下。好学生初一的目标是:每次考试应在(百分制)数:98-100,外:95-98,语:88-94.

      每校出题都是针对中考的。如果初一每次考试你的成绩达不到以上的标准,你在海淀区排不进前600名。

      海淀前600名中考报志原时基本所有在海淀招生的市重点都能去成。前500名100%能去成四中和人大附,前800名能去成西城的实验和北大附。前1500名去清华附和101.

      海淀前600名中,人大附占200名左右。

      2、通过参加竞赛过中、高考是回报率最低的方法。因易造成偏课,给未来事业发展留下极大隐患。

      中考是考基础的,要求绝对不能偏科。到了初二以后就能看出,排名靠前的都是各科均恒的。真诚提醒初一的家长,绝对不能偏科。如果偏科严重中考要考进人大附和四中非常困难(有获奖的除外)。大家可以看到,2005年中考人大附录取线529,四中530.2006年中考物理化学难,录取线低点。人大附525/519,四中520.

      3、现在的孩子智力差不太多,真正比的是家长的战略头脑。如果家长很明白(不跟风而是针对自己孩自定计划),孩子保证能进入非常优秀的行列。但现在的情况是大多数家长不太明白,导致孩子很辛苦成绩不理想。让孩子不累成绩又好是能做到的,家长要反思。

      4、不主张上课外班,效果太差。真正学的好的学生很少报班,时间和精力及掌握学习方法是最重要。

      数学少而精,因中考数学初一内容几乎没有。大家记住:各校都以初二以后成绩签约,初一应试太亏。初一要做的就是打基础。我孩子初一不很优秀,初二以后在海淀区各科都名列前矛。

      语文和外语关键是要看对书,看对内容。

      初一抓语文非常重要。语文学习上课外班和家教几乎没用,这不外乎些技巧。初一学习的关键是多读书,大量阅读训练。中考语文现代文阅读26分,作文60分,这些都取决于阅读,而这点几乎决定了大家的胜负。大量阅读,先把中考要求的五个名著读完,再大量读其他方面的东西。过了初一期末你们就看到你们孩子阅读部分丢多少分。有的孩子啥都看,现在语文成绩稳定在90-93.这是唯一办法。到了初二再用些考试技巧,考到90以上是肯定的。

      初一做英语题也许是最低效的学习方法了,浪费时间。要多听多说多读多写,到初二再做题就可以了。英语如果要在外面上辅导班,要学口语,不要学做题。如果新概念二学完,并真正掌握,中考没问题。关键是真证掌握是很难的,大多数学生是学完就完了,考试时难于使用好。我的体会最好初三学新概念三,至于口语对未来非常重要,我孩子口语非常好,可以和外国人流利交流。我的体会是要上小班外教口语。

      如果初一多读书(语外),初二巧妙做题,经过一年半肯定能考到语(百分制)90-93,外96-98.

      大家可真对各自的目标定个学习计划,如果从初一开始有计划训练,成绩达到(按中考标准)数:116,外115,语106,物98,化78肯定没问题。这个成绩肯定能排进海淀前120名内。

      5、普通校和重点校的最大差别并不是老师水平差多少,而是下面两点A:周围同学不同,可能使普通校同学学习好就满足了。但中考是全区一起比,到那时真正的名次就出来了,所以要有个高标准。B:普通校老师中考复习时一般不会把目标定太高,这就使复习力度和重点校有差距。这点最要命。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