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考试 > 正文

北京2009年中考特长生热门学校录取情况5:1

来源:北京晨报        2009-05-19 16:01:57

说两句

  •   本市小升初艺术、科技和体育特长生报名上周日结束。记者发现,海淀、东城等区县采取的“先推优后特长”办法并未降低特长生的热度,部分热门中学报名人数增幅迅猛,中关村中学、北京35中等名校报录比都达到5比1。业内人士分析,家长培养孩子特长的热情和择校动机不容忽视,另外特长生录取门槛降低、项目增加以及跨区生蜂拥而至,都是报名人数猛增的重要原因。

      今年中关村中学186人的特长生招生规模在全市名列前茅,比去年扩招了11人。作为金帆艺术团和金鹏科技团承办校,该校拥有在全市招生的“特权”。记者了解到,今年共有957人报名中关村中学,远远超过去年,其中包括40余人属于跨区学生。东城工美附中今年小升初美术特长生扩招40人,总数达到140人。作为美术特色校,工美附中同样享有在全市招生的资格。今年共有380多人报名工美附中,录取比例将达近年新高。

      作为本市艺术、科技和体育三大特色传统校,北京35中今年86人的特长生招生人数在西城首屈一指。据悉,今年报考该校的特长生达到400多人,比去年增加100多人,报名人数也是西城最多的学校。而作为北京不多的金帆民乐团的承办校,35中接收的艺术特长报名学生中,超过一半来自外区。

      记者发现,部分区县降低小升初特长生的门槛,为了“捞”到更多优秀学生,工美附中还降低了特长生报名的门槛,区三好、五六年级连续两年校三好都可以直接登记入学,而不必参加美术专业加试。海淀区在评定小升初特长生资格时,具有艺术或体育项目方面的特长,因某些原因没有参加被认定的比赛,可以由学生或家长向所在小学申请特长生资格。相比去年,今年海淀区不少中学新增美术特长生的招生人数,包括清华附中、中关村中学、19中、北医附中等中学都招收美术特长生。

      由于今年不少城区都对跨区生通过参加走特长择校大开“绿灯”,部分城区热门校的特长生报名人数“严重超员”。城区某热门校,仅报名参加声乐特长测试的跨区生就有近80人,而该校声乐特长生一共只招10余人。“跨区生走特长的人数远远超出了此前的预期,如何取舍,给本周末的特长生测试出了一道难题。”海淀某热门校负责人对此表示担心。

    相关文章链接:
    【独家】2009年北京市一模(全科)试卷分析
    录取分数线:2008年朝阳区各高中校录取分数线
    录取分数线:2008年东城区各高中校录取分数线
    录取通知书展示:2008年北京四中高中录取通知书
    录取分数线:2008年海淀区各高中校录取分数线
    录取分数线:2008年西城区各高中校录取分数线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