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考试 > 正文

北京中考考生5月22日—5月26日可网上填报志愿

来源:北京日报        2009-04-23 10:01:28

说两句

  •   5月22日8时30分起,北京市中考考生可登录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报志愿,网上报考将一直持续到5月26日17时。今年中招统一录取将在7月26日、27日进行。

      中考考生填报志愿时,可凭学校下发的“报名号”及“密码”登录网站。每名考生最多可选报八个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报两个专业。依据学校的不同,考生可填报的专业包括英语实验班、美术特色班、武术特长班、择校专业以及普通班等。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可凭借报名号和密码修改志愿,网上报考结束后,所填志愿将不得修改。

      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是中招统一录取志愿,不能填写提前招生的学校。考生的基本信息、非本市户口可升学情况、照顾加分、加试、体检情况及照片直接显示在报考页面,不能进行修改。

      北京市中招统一录取,将按照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顺序录取。如考生总分相同,按现役军人子女及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数学分、语文分、外语分、随机号的顺序再排序进行录取。考生填报的每个专业都有自己独立的录取分数线,在录取时,录完前一个志愿的两个专业才会继续录取下面的志愿。

      按照规定,“直升本校高中的应届市级三好学生”、“文体科技特长生报考传统项目校、文艺特色校和科技示范校”、“招优、特色班、子弟班、宏志班”等情况,考生需将相关学校的相关专业填写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中。除此以外,不存在考生不填报第一志愿就不被录取的情况,考生只要总分、身体条件等符合报考学校的要求,填在第几个志愿都会被录取。

      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可多填报几个志愿增加升学机会,但要遵循自己的真实意愿,不要盲目报考,避免被录取后不报到,既损害自己的利益,也损害学校的利益。

      按时间安排,北京市今年中考将在6月24日至26日进行,7月6日发布成绩,7月14日下发提前招生录取通知书,7月26日至27日进行统一招生录取网上审核,7月31日下发统招录取通知书。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