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北京09年中考报名工作通知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9-04-09 11:37:29

说两句

  •   一、报名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具有本市正式户口(外地转京户口限2008年12月7日前在京落户者)。

      在中国定居的外国侨民,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可以报考。报名时须持有市公安机关填发的“外侨居留证”。

      下列人员不能报考:

      具有高等教育学历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因升学原因将户口迁入我市集体户口的学生,除下列情况可在限定范围内报考外,其他情况不得报考:

      (1)体育类中专校的集体户口的应届毕业生,只能报名参加体育类单独招生,不能参加其他类型的考试和招生。

      (2)艺术类中专校的集体户口的应届毕业生,只能报考全国统一招生艺术类专业。

      二、报名办法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报名资格确认两个阶段。

      考生报名全部实行网上报名方式,即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写报名信息,同时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并按规定程序到指定地点确认报名资格。

      报名时间: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及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的时间为2008年12月1日8时至7日22时,成功进行网上支付相关报名考试费后网上报名流程完成,报名资格确认时间由各区、县高校招生办公室在12月22日前自行安排。

      报名资格确认地点:应届毕业生到本学校所在区(县)高招办指定的地点,具体地点由本学校通知;社会青年原则上在户口所在街道(乡、镇);在职职工在本单位所在地的区(县)高招办。

      报名资格确认手续: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届毕业生、社会青年及在职职工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和支付报名考试费后须持户口簿(在职职工还须持本单位介绍信),在规定时间内到规定地点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

      考生报名时应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各报名单位应组织考生核对、确认本人的报名信息。

      考生报名时所需用的照片,一律由区(县)高校招生办公室组织摄像采集。

      三、注意事项

      1、报考考试类型分全国统一招生考试(以下简称“统考”)及高职单独招生考试(以下简称“单考”)两种,考生只能任选一种。

      统考分文史类和理工类两种科类,考试科目分别为:

      文史类考生,考语文、数学(文)、外语、文科综合;

      理工类考生,考语文、数学(理)、外语、理科综合。

      单考考试科目的设置采取“3+X”的模式。“3”指语文、数学、外语三科公共文化课:“X”指综合专业课一科或专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两科,考试内容和考试方法由招生学校自主确定,并根据专业特点及培养要求组织命题、考试和评卷。

      2、2009年北京市将实行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凡报考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的统考考生和单考考生均须参加美术统考,在网上报名填写信息时应选择参加美术统考。

      3、统考和单考的外语考试分英、俄、日三个语种,由考生任选一种。参加统考的考生均应进行外语听力测试,测试成绩计入总分。

      4、考生网上报名时须自行设定系统密码,此密码将作为填报志愿的初始密码,考生须牢记密码并严禁向他人泄漏。

      5、考生报考时须签订《考生诚信高考承诺书》。

      6、考生的报考考试类型、科类、姓名、身份证号、民族等信息在报名确认之后不再改动。

      7、报考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单独招生、高水平运动员单独招生、北京市高职自主招生等各类单独招生的考生必须参加报名。

      8、考生体检工作原则上安排在2009年3月1日至20日进行,考生参加体检的具体时间由报名单位通知。

      9、统考考生第一次填报志愿及单考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2009年5月12日至17日。

      四、工作要求

      1、认真制定高考报名工作方案。各区、县高招办按照北京市的统一要求,结合本区县的具体情况,周密、合理地制定本区县的报名工作方案,确保报名工作顺利完成。

      2、做好报名宣传工作。各区、县高招办要针对美术统考、网上缴费等新做法,结合本区县实际情况和工作安排,加大高考报名工作的宣传力度,协助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按时完成报名,确保考生于2008年12月底前获取本人的考生号
      号。

      3、严格报名资格审查。在普通高考报名工作过程中,各区、县高招办及报名单位要切实落实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责任制,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系与协调,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高考报名资格审查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

      4、加强培训工作。既要加强对考生的培训,辅导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并按要求进行确认,又要加强对报名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做好信息核对和确认工作,确保考生报名信息准确无误。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