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考试 > 正文

热心家长答疑09北京四中中招咨询

来源:e度教育社区        2009-03-22 16:01:00

说两句

  •   原文引自:e度教育社区网友erbao的帖子,家长说的非常有道理,供大家参考!
      今天是四中中招咨询会,时间过得真快——儿子昨天回家说。呵呵,一年前我也是和许许多多的学生家长一样,象赶集一样去参加四中的咨询会。所以,今年初三毕业生家长的心情,我也曾经历。儿子说,他报名做志愿者参加咨询会,想为刚大家长服务未遂。我和他说,其实象我这样的四中高一学生的家长最适合去做志愿者,为今年“赶集”的家长们提供咨询,因为他们想了解什么,我都清楚得很。

      说实在的,这种咨询会是双方互相了解对方的一个机会,四中作为名校当然要招“好学生”,而家长们则是通过摸底揣摩一下自己孩子考上四中的可能性有多大。但是有意思的是,每年都会有家长会后抱怨学校架子大之类的话,甚至由此产生怨恨,干脆一股脑否定四中大谈其如何如何不好。作为家长心态一定要平和,咨询会只是个咨询,起不了多大作用。可能留下孩子姓名和家长联系方式的会获得四中的一次选拔考试机会,但我知道的,通过那个考试进入四中的很少很少。最主要的考试是一模和中考——因为一模考试优秀而直接获得口头承诺(也就是所谓的“签约”)的学生相当多(各区都有,而且他们中绝大多数中考成绩也都跨过了四中门槛);而中考就是凭借成绩说话,够分数就成,简单有效。

      不管人们怎么说,目前在北京人大附中和四中绝对是最好的两个高中校。儿子进四中后,觉得周围的同学都很优秀,这让他很骄傲,也让他奋进。而我们作为家长的,则完全放心儿子在学校的所作所为。好的环境太重要了!其实很难说是四中造就了优秀学生,还是优秀学生成就了四中。我觉得作为四中学生家长最深切的感受是孩子在四中有一个好的学习氛围,有一大帮优秀同学为伴!

      网友问题:您孩子心态好吗?

      昨天校长说,到四中学习的都是各区的最优秀的学生.但,优秀的学生在一起,排队后,一定有高有低,他要求到四中的同学们,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态,

      答案:据校方说,几乎每年四中都有学生因为觉得自己在学习上不如以前优秀而逐渐消沉,甚至厌学,但这样的学生很少。我的孩子对自己要求从来就不很高,他满足于和优秀学生为伍并且也不落后的现状,呵呵。所以,他心态很好。当然,我也不给他压力,我对他说,你只要能基本上处于前100名就可以了,呵呵,同样不求上进的家长!

      网友问题:经常看几位四中家长的帖子,受益匪浅。想请教几个关于四中的问题。

      1,如果在四中上高中,孩子还需要在外面上培训班吗?

      2,如果上科技实验班,一定要参加比赛吗?

      我家孩子今年参加中考,在八中排十多,二十名。可以冲一下考四中。

      可是昨天去咨询会,看到其他孩子都好牛!顺义区,崇文区的一,二名什么的。要都是这种孩子,我怕我们家儿子到了四中会不会学起来很吃力呀。

      我家儿子学习能力还比较强,就是投放在兴趣上的时间比较多。前一段还紧点,现在又松了,每天晚上会有半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用来听音乐和看闲书。这种不知道紧张的孩子到四中的环境,会不会掉队啊。

      答案:1、四中是不主张学生上校外的培训班的(四中自己有,呵呵),但我知道的有不少家长还是给孩子报了一些。

      2、科技实验班只是一个名称而已,不一定要参加比赛,只是偏重于理科,毕业时候要交篇论文罢了。

      四中确实集中了不少学习上很牛的孩子,但是在四中大家不单单是比较学习上的高低,孩子可以学到很多其他方面的东西,这是我当初希望孩子进四中的一个很重要的目的。你家孩子学习能力强,这很好也很重要。因为有的孩子太依赖老师的督促和指导,到了四中适应起来有点难度。别太低估自己的孩子,在四中的环境里,哪个孩子都不希望自己很差,周围的同学都在努力,自己怎么能无动于衷呢?
    提出问题参与讨论:点击进入
    相关文章:
    2009年北京四中中招咨询会跟踪报道
    09北京四中中招生咨询揭秘签约条件
    09年重点中学探秘之走进北京四中
    09年北京四中中招计划及志愿填报解答
    2009年北京四中高中部招生计划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