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考试 > 正文

09中考倒计时100天:考生列张时间表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9-03-16 15:23:45

说两句

  •   现在距中考只有百天了,中考生可以给自己制作一张时间表贴在床头,便于随时了解今后的时间安排,并做好相应准备。

      据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中考前3个月的招考安排各有侧重,考生可按部就班,听从学校和老师的安排,提前做好准备,避免仓促应考。

      4月招生简章将下发

      4月中旬,《招生简章》和《报考指南》将与考生见面。简章里包含了许多重要信息,考生要学会阅读和使用。从简章中,考生可得到今年所有招生学校的相关信息,除学校报名代码外,还包括开设专业、加试时间、特长生招收项目、人数及男女比例、实验班招生情况等。简章上还附有各校招生办电话,考生有疑问可向学校咨询。

      体检要到本月底才能结束,复检、补检也安排在月底。考生如有需求,要及时参加。

      5月中考生最忙碌

      5月是中考生最忙碌的一个月,不但学习上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体育考试、加试、咨询会等招生相关工作也在这个月进行,考生要随时关注。

      今年中考体育测试改在5月5日至30日进行,考生比往年准备时间更充裕。考生要合理安排锻炼计划,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参加考试。符合免考条件的病、残考生,要在考前带着医院和学校证明到区县教委办理免考手续。复读生参加体检和体育考试要及早与户籍所在区县中招办联系,按规定时间办理手续并参加考试。

      本月9日、10日,部分普高实验班和中职校的相关专业要组织报名考生加试。考生要提前做好准备,考场上从容应对。文体科技特长生除了参加学校组织的加试外,还要参加北京市或各区县组织的统一测试,要牢记测试时间。

      本月9日将有一场全市规模的中招网上咨询会,各区县和大部分学校都将参加。考生和家长届时可上网提出有关招生政策、信息方面的问题。很多学校也会利用本月举办咨询会、开放日活动,考生和家长可前往参加。

      本月15日前,各区县将办理回户籍考生的相关手续,考生要按本年度公布的政策办理。此外,本月底中考生将填报志愿,考生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后再报考。

      6月调整身体和心情

      6月,考生要利用好这大半个月的时间调整好自己的身体和心情,以最充沛的精力和体力投入到考试中。中考前的心理调节十分重要,考生除了要休息好外,还要进行适当的心理放松。天气炎热,考生在饮食和作息时间上也要留心。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