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东城区 > 北京二中 > 正文

[e度社区名师]2009年东城区小升初择校推荐!

来源:e度社区    作者:    2008-12-04 10:28:39

说两句

  • 文章引自http://bbs.eduu.com/thread-113916-1-1.html

    之所以这么长时间才写东城的择校建议,主要是耍个大牌,等大家都特别着急的时候再写,有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感觉。

    哈,上面当然是开个玩笑。想让紧张的小升初气氛减淡一些。


    主要是08年秋季没有在东城带班,所以没有接触到那的学生,尽量还是要把更客观的资料写出来。

    在我十几年前跟东城上学的时候,25这些学校还是能和海淀西城的顶级名校分庭抗礼的。大部分东城的孩子为了上学近,基本都是将25作为首选。但近几年由于人大附中的异军突起带动了海淀整体进步极大,和西城四中恢复初中,等等这些因素加起来,现在东城初中的形势已经一落千丈了。虽然高中还保留了大部分实力。

    现在东城最好,而像2中、东直门、171这样的学校也就是相当于海淀交大附、西城35这样的水平。

    东城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和丰台出现12中、朝阳出现陈分那样,出现了5中这样的绝对优势校。

    北京五中分校中考总平均分达到525分。东城区总成绩在551分以上考生共45人,该校29人,占全区的64.44%;全区546分以上的109名高分生中,56人来自该校,占全区的一半以上。五中分校刘贝妮以562分的总成绩获得东城中考第一名,贺思宇(总分560)、安琪儿(总分559)分获东城区的第二名、第三名。(去年和前年东城区的中考状元也出自该校)。截至去年,五中分校已连续七年获得东城区中考总成绩的第一名,优秀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

    尤其是5中的两个数学实验班,绝对是东城的最高水平。085中仅给在学而思拿到迎春杯12等奖的孩子打了电话,虽然有很多学生没有去,但也变相说明了其选拔的严格程度。

    5中这两个班基本是从获奖选手中挑,另外一大来源就是市奥校(不是区奥校)。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学校最好的班是两个竞赛班(也叫超常班,很多名字),而不是1班。

    首先先是整体把东城的学校巡礼一下


    第一梯队:5中2个数实,2中2个数实,171的2个英实,东直门的1个数实和2个英实(2个重点班)
    第二梯队:5中普通班,2中12个普通班,东直门普通班,171普通班,22中1个数学实验班和1个英语实验班
    第三梯队:166,22中普通班
    备注:景山学校因为有自己的体系,而且不对外招生,如果有关系能进去的话,其水平是和166这样的学校持平。

    东直门中学

    在此着重说一下东直门入学后两个“重点班”的选拔标准。入学后,有一个考试然后分班。招生时已考上实验班的学生不变,然后从原普通班中再选拔一个数学实验班,和一个综合成绩好的班(此班配的老师和数学班的好象一样)。这两个班经过一个学期下来成绩也较好,但总体成绩在原三个实验班之后。

    一学期共有四次大考,全年级排名,有的选拔出来的学生成绩排在全年级前二十名。当然关键是看孩子的学习状况和发展潜力。

    另外,东直门中学老师抓得紧,校风校纪较严,给人感觉是在踏踏实实抓教学。是25之外的第一选择。

    景山学校小五班

    因为我就是东城长大的,所以对景山还算熟悉,其一直标榜,所以原来我住那胡同里的很有势力的一个孩子才进去
    其一直标榜自己是唯一的“全国重点”...........
    不过他的小学部确实非常不错,和西城实验二小、海淀人大附小齐名,是东城最好的小学

    小五班是一个受关注很小的学校,因为景山感觉很神秘,比较排外
    另外景山的生源都是高干或有钱人孩子居多,所以校风很不好
    其学制是小学5年,初中4年,所以很少有人考虑那
    不过其自从把这个班弄到高中部上课,并且狠抓教学之后,这个班的办学质量提高很快,水平略低于5中实验班,在汇文之上
    而且这个班大多可以直升本校高中部,高考成绩也很不错

    这个班也主要是从市奥校来选人,另外就是 府学、史家、和景山自己小学部的学生推荐
    去年市奥校有30名考进小五班。但是这不说只要保持在前30名就有希望,小五班绝对是凭实力考进去的,而且如果是男孩,相比之下会更有优势些。
    小五班一般是春节后开学前期间招生,但也有特殊情况,去年就因为某些原因,开学且两会后才迅速招,今年春节早,估计要开学后了。考试主要是考同学的综合能力,光数学一门好也不行。


    在这里先要道个歉,因为现在工作比较忙,论坛上只能花费很少的精力,所以上面的文章还有很多信息没有写全,只是写了个大概。大家也能看出来字数非常少。剩下的东西我会陆续补充进去。

    最后就是希望这个帖子能成为东城家长讨论的平台,我一个人了解到的信息毕竟也有限,希望广大家长能不吝共享信息!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