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考试 > 正文

2008年北师大二附中提前招生计划说明(实验班)

来源:北师大二附中    作者:    2008-05-21 09:19:38

说两句

  •   招生咨询时间:

      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30。

      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30。

      2008年7月7日(星期一)上午8:30-11:30。

      咨询地点:

      北京师大二附中校园内

      2008年统一招生计划说明

      招生名额

      全市统一招生240名。其中特长生23名,包括声乐、舞蹈共10名,田径5名,男排8名,不受区县分配名额限制,具体事宜与学校招生办联系。

      招生范围

      凡本市2008年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昌平区、石景山区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

      统招生各区分配计划

      东城:15人(含住宿8);西城:141人(含择校10,住宿10);朝阳:12人(含住宿8);海淀12人(含住宿7);丰台12人(住宿);石景山5人(住宿);昌平20人(住宿)。

      收费标准

      根据市物价局的规定,每学期每名学生收学费800元,每学期住宿费370元(择校生的收费按北京市教委相关规定执行)。

      北师大二附中培养目标:优秀的初中毕业生,经过三年高中培养,应当成为人格发展和身心发展兼优,知识基础和能力基础兼优,人文素养和科学(自然)素养兼优,个性得到健康发展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2008年提前招生计划说明(文科实验班)

      招生名额:

      60名(含住宿10)。

      招生范围:

      全市范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报名时间:

      7月8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30。

      报名条件:

      1、符合北京市2008年中招工作录取条件的北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

      2、达到我校依据中考成绩发布的报名分数线(对具有文科突出特长的学生,经学校认定,适当降低报名分数线。)

      报名注意事项:

      1、中考成绩发布之后,我校将在网上、相关媒体公布报名分数线。届时,还可电话咨询报名分数线。

      2、报名时需携带免冠正面一寸照片两张;本人的“200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生卡”、中考成绩条。

      3、报名时需填写“200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家长、学生签字确认。

      测试

      笔试:

      2008年7月9日上午8:00-9:40文科综合能力测试(1),考查逻辑推理能力,涉及数学及逻辑推理的心理测试内容,满分150分。

      2008年7月9日上午10:00-12:00文科综合能力测试(2),考查形象思维能力,涉及语文、英语、历史的知识和能力,满分150分。

      面试:2008年7月9日下午13:30。考查学生综合素质,满分40分。

      地点:北京师大二附中校内

      录取办法

      根据综合能力测试和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在全市统一录取之前,我校先行录取,如未被文科实验班录取,不影响统招的录取。)

      理科实验班——为天才铺设成功路

      理科实验班创办于1992年,宗旨是:创造良好学习条件,高起点高效率,不拘一格培养人才,使学生基础厚实,学有所长,为著名重点大学输送高水平的理科毕业生。

      理科实验班教学成绩显著,已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在实践中摸索出一套培养“尖子生”的方法,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毕业生。历届高考成绩和竞赛成绩都极为突出:

      近年来理科实验班毕业生全部走进重点大学校门,有近一半的学生考进北大、清华。

      在全国的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竞赛中,有数十人获一、二、三等奖,其中有多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在省、市级举办的各类竞赛中有几百人次获奖,充分显示出理科实验班学生突出的实力,受到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理科实验班学生在全国及北京市科技创新大赛中多次获奖。

      文科实验班

      办班宗旨

      为适应社会发展对高素质文科人才的要求,满足对人文科学具有浓厚兴趣,并有志于将来从事人文社会科学工作的学生的需求,为高等院校输送高素质的优秀文科人才。

      培养目标

      为高校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文科预备人才。

      指导思想

      文理兼顾,侧重人文科学;加强基础,注重能力培养;重视实践,培养创新精神。课程特色在完成国家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规定的普通高中所设置的全部课程的基础上,突出人文学科的“宽、厚、实”特色,增设文科实验班特选课程,增加人文社会实践课程,加强人文和社会学科专题研究,强化创作实践,提供多种文化的交流平台。

      人文实践活动

      我校的人文实践活动以“人文教育”为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旨在使学生了解我国传统文化、风土人情和国情现状,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培养实践能力,形成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的良好情操。

      学校利用暑期安排实验班的学生进行人文实践活动,通过设定实践主题和路线、学生查阅准备资料、安全有序地完成实践活动、撰写实践报告以及交流实践体会等步骤,确保有目的、有计划、有成效地完成社会实践。

      我校先后设计安排了多个人文实践活动主题线路,有以“关注改革发展前沿”为主题的华东线,有以“华夏文明行”“与吴旗同龄人手拉手”为主题的西北线,有以“名人故居行”为主题的江南线,有以“徽商和宋儒理学”为主题的徽文化线,有以“走近晋商”为主题的晋文化线。

      辉煌还在继续,未来发展无限。希望有志于向文科发展的优秀学子,报考我校文科实验班。开拓进取的人文名校与卓越才智的优秀群体相辅相成,将使您纵情驰骋。

      学校地址: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12号

      具体位置:北太平庄桥南约1000米,积水潭桥北约1500米,北京师范大学东门对面。

      乘车路线:22、331、16、38、47、849、304、810、709、939、618、921、726、826、626、806、345支、运通104等公交车至铁狮子坟站。

      地铁:在积水潭站下,可乘公交车,或向北走1500米。

      学校总机:62042244

      招生电话:8202040162025693

      学校网址:www.shsbnu.net

      招生信箱:erfu1@vip.sina.com

      邮政编码:100088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