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海淀区 > 十一学校 > 正文

北京示范高中招生问答系列之--十一学校

来源:学而思教育 文章作者:中考网网络编辑组 2008-04-08 09:13:30

  • 1. 十一学校的办学体制是什么?
    答:十一学校是北京市最早的办学体制改革试点校。“学校国有,校长承办,经费自筹,办学自主”是十一学校办学体制改革的基本内容。

    2. 十一学校高中新生收费标准是多少?
    答:十一学校是办学体制改革校,北京市高中示范校。北京市海淀区物价局为我校核定的收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9000元。但为了使更多优秀初中毕业享受到十一优质教育资源,学校决定被我校正式录取的高一年级新生,均按公办学校收费标准执行。即北京市高中示范校每生每学期学费800元标准执行。

    3. 十一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如何?
    答:十一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在全市均是现代、领先、一流的;其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在全区乃至全市也是领先、优秀、一流的。

    4. 升学成绩与竞赛成绩怎么样?
    答:在六年一贯制6个班近300名优秀学生不参加的情况下,中考成绩一直列海淀区前列,80%的学生升入高中示范校;高考成绩越来越优。2005年――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已经达到43人;文、理科总平均分均处于海淀区第二名;重点本科上线率达88.7%,列海淀区第二;本科升学率为99.15%,排列海淀区第一。2006年――考入清华、北大、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人数达到55人;尖子学生成长很快,理科有2人进入北京市前10名,有5人进入前50名,文科有2人进入北京市前20名,有4人进入前40名,顶尖高手占北京市的10%;文科总平均分列海淀第二、北京市第五,理科总平均分列海淀第二,北京市第九;重点本科上线率达82.27%;本科上线率达98.58%。

    5. 十一学校有实验班吗?如何确定进实验班的学生?外区和外校考生有进实验班学习的机会吗?
    答:十一学校从1999年起每年招收两个高中起点的实验班。外校和外区考生也有进实验班学习的机会。中考录取后,学生自愿参加十一学校统一测查,学校选拔优秀学生进实验班。

    6. 没有考进十一学校,但还想来十一学校上学有什么办法?
    答:今年十一学校招收择校生40名,海淀区考生可考虑报考十一学校收择校生和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

    7. 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是什么性质的学校?今年如何招收高中新生?
    答: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是由建华学校董事会管理的一所民办学校,建华学校高中新生的教育教学由十一学校负责。建华实验学校2007年在海淀区计划招收高一年级新生80名(住宿80名),学费每生每学期7500元,住宿费每生每学期1550元。海淀区考生中考成绩比建华学校录取成绩低10分之内者,可申请择校进建华学校,若海淀区考生考不上十一学校,在建华实验学校学习也等于上十一学校,也欢迎其他区县和外地借读考生踊跃报考。

    8. 建华实验学校和十一学校的关系?
    答: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的高中依托十一学校办学,并且由十一学校进行教育教学管理,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海淀区有11所高中示范校的情况下,2006年建华高考文科平均分列海淀区第12名,本科上线率为76%,理科平均分列海淀区第19名,本科上线率为71%,超过了很多海淀区质量较好的学校。2006年高一招生,建华学校录取分数线是488分,在海淀区并列第9名,这充分说明建华学校的办学质量越来越好。

    热点文章

    • 载入中...载入中...
    • 载入中...载入中...
    • 载入中...载入中...

    2013中考时间轴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热门标签

    载入中...
    12
     
    载入中...
      载入中...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扫描关注中考网微信

      中考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