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丰台区 > 丰台二中 > 正文

丰台二中学校简介

来源:北京丰台二中网站        2008-03-31 16:43:58

说两句

  •     丰台二中始建于1962年9月,地处丰台区丰台镇中心地带,是一所完全中学。现有46个教学班,其中高中25个教学班,初中21个班,在校学生2232名。教职员工229名,其中专任教师155名,高级职称48人,市、区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21人。学校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厚,师生关系和谐。我校是丰台区示范高中校。2001年4月,市级示范高中校建设方案通过了市专家评审组论证,学校进入市级示范高中校建设序列。2005年4月,接受了北京市示范高中校的验收评估,于2005年12月被正式确认为“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
         我校的办学思路: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人为本,依法治校。从建设学校“自然环境、课程环境、人际环境”入手,以“创建学习化校园”为平台,在优良教育环境中诱发、引导师生对提高自身素质的渴望,促进师生主动、和谐、全面和可持续的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我校的建设目标:办成一所促进师生可持续发展,学生、家长、社会满意的北京市示范校。

        目前学校校园整体协调,布局合理,环境整洁优美,文化氛围浓厚,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学校的教学场所建筑面积17155 平方米。物理、化学、生物等实验室和音乐、美术、劳技等各种专业教室19个。图书馆藏书6万册。建有生态展示室、地理综合教室、乒乓球训练室兼形体教室、 400平方米的餐厅、可容纳600多人活动的礼堂。体育场地6000 平方米。

        新的高中部面积约70亩。建成后,布局更加合理,功能更加齐全,绿化美化程度更为完好,内部配备的教学设施更为先进。这给我们办学提供了一个极为有利的物质条件。

       丰台二中有一个业务过硬、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开拓进取善于合作的领导集体;有一支爱岗敬业、乐于进取、治学严谨、甘于奉献、对学生有极强的责任心和爱心,值得学生和家长充分信赖的教师队伍; 有一个守纪律、讲文明、懂礼貌、努力学习、积极向上、遵守社会公德的学生群体。

        我校学生培养目标:人品端方,行为得体,身心健康,学业优良,特长突出。为此,学校努力营造优良教育环境,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我们继承了“制度健全、计划周密、规范严谨、落实到位”的优良传统,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教学质量逐年提升。此外积极开展研究性学习,体验新的学习方式。积极探索、开发有本校特色的校本课程。2004年高考、中考取得显著成绩。高考文科、理科成绩均为全区第二名,总升学率达到98%。中考成绩在全区50所中学中继续名列前茅。2004年高中录取分数线为479分。

        作为北京市民族体育活动基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抖空竹” 广泛开展,“珍珠球”、“蹴球”、“推铁环”、“花毽”也已经进入体育课堂。学校开设多种活动课和课外小组,包括学生的体育运动队、乒乓球队、管乐团、合唱团、天文小组、文学社等。在活动课中,中国剪纸、京剧脸谱、中国结编织等内容的学习,深受学生的喜爱。

        学生管乐团是北京市金帆管乐团,近年先后赴香港、韩国、美国、奥地利等国进行访问交流,不断提高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我们与英国赫尔市Issac Newtow school结为国际友好学校。近几年,我校还接待了来自澳大利亚、以色列、日本等国的学生访问团,派出教师和学生到国外学习,增进了与各国人民的友谊。

        近三年来,我校先后荣获全国校园环境建设园艺先进学校、全国学习科学实验学校、全国体育达标示范校、中国/世界卫生组织健康促进学校(铜奖)、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环境教育绿色学校、北京市科技事业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学校、北京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北京市依法治校先进校、北京市电化教育优类校、北京市军民共建标兵单位、北京市尊老敬老模范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