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东城区 > 北京171中 > 正文

北京171中学简介

来源:北京171中学网站        2008-03-31 13:21:28

说两句

  •   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是北京市东城区重点完全中学,学制6年。课程按国家现行规定设置。目前共有68个教学班,在校生总数为3214人,教职工总数274人。

      学校始建于1958年,原名为东城区红旗学校,由北京市政府决定建立,原校址雍和宫柏林寺。1962年迁至现址。1964年与北京市无线电联合厂合办,定名为北京市红旗学校,学制三年。是一所实验型的半工半读中等专业学校,为“两种教育,两种劳动制度”教育思想的实验基地。除具有普通学校的基本设施外,还设有车、钳、电、铸、木工等车间的实习工厂;课程设置有普通高中课程和专业课。学生毕业后可以报考大学,也可以劳动就业。1965年在全国半工半读工作会上介绍过办学经验。当时国家和北京市领导多次来校指导工作。1969年改为全日制完全中学。1972年命名为北京市第171中学,并对外开放。1978年被北京市人民政府定为东城区重点中学。

      多年来,学校坚持全面、扎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执教。遵循规律,稳健笃行,实践了一切工作以学生与教师发展为本,一切工作以教育教学为轴心展开的办学思路。狠抓质量管理,注重细节,追求完美,打造精品,实现了大面积提高学生整体质量,人人成才的目标。学校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基础知识宽厚、思维活跃、人格健全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学校形成了严慈、严明、严格、严谨的教风;求真、求实、求精、求新的学风;公正、自律、高效、实干的管理作风;团结、向上、勤劳、优美的校风。近年来,学校高考文理重点率连续达到90%以上。学校获得各类奖项264项,其中国家级14项,市级42项,区级208项。

      2002年初学校进入示范性高中建设行列,投巨资完成了现代化、信息化、人文化校园建设工程。北京市最大的单体教学楼已于2004年9月投入使用,是一座教育教学设施完善的现代化的教学楼。主楼总占地面积2626平方米,建筑面积34000平方米,地上9层,地下3层。设有44个普通教室,17个理生化实验室,有图书馆、阅览室、信息中心、篮球馆、小球馆、天文台等现代教学设施,每层都有学生休息活动厅;地下有师生车库、餐厅、田径运动场及游泳馆等,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了一流条件。它以校风正、教风严、学风浓、质量高,受到社会普遍赞誉,赢得学生和家长充分信赖。

      学校以“三个面向”为指导,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加大教育改革力度,实现软件建设与硬件建设的双向突破,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办学条件领先,育人环境高雅,师资队伍过硬,管理方式科学,教育质量优秀,示范作用显著人民满意的品牌学校。

      学校现为两址: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在本部,初三、高三年级在北校。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