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海淀区 > 首师大二附中 > 正文

首师大二附中初二(1)班“梦想进我手中”主题班会

来源: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网站        2008-03-25 17:36:11

说两句

  •   2008年3月20日,初二(1)班“梦想进我手中”主题班会于我校西楼录课教室圆满召开。这次班会在校级各领导、老师的热烈掌声中谢幕。其中,杨校长还对我们提出了许许多多的优秀建议,并亲自在“梦想树”上写上了对全体初二(1)班同学的期许。

      这次班会是实习王老师,班主任杨老师和所有初二(1)班学生汗水的结晶。

      在四位主持人的带领下,我们进入了梦想的世界。开头优美的诗朗诵《在那梦想放飞的地方》,娓娓道来梦的开头;六个活泼可爱的一班女生,用青春的歌声,更用心去诠释《Thestartofsomethingnew》,追梦;还有我们身边的追梦榜样,合唱团的高乐乐同学,向我们述说她追梦过程中的点滴,那些坎坷、欢乐、矛盾、泪水;张丹亭同学的父亲,将对之成长过程中的所感所悟,用平实的语言,深情地展现在〈〈致女儿〉〉中……以及,在悠扬乐声中,一幕一幕回放的、我们老师辛勤工作的场景。

      大屏幕上一幅一幅的照片切换,我们看到的都是平常生活中最普通的一幕。班主任杨老师弯着腰,手拿一张英语卷子,为我们讲题,旁边似乎还能看见同学提问;数学马老师,牺牲掉午休时间,批改着“三新”练习册;陆老师,戴着副老花镜,眯着日渐浑浊的双眼,钻研各种阅读体型;地理李老师,正在判填充图册,上面是什么呢?是“暖温带半湿润区季风气候”还是“藏北高原、藏南河谷”?……;历史老师和生物老师似乎都忙着备课,容不得半点休憩……

      老师是我们梦的使者,是园丁,更是母亲。

      我们也看见了自己的身影。

      我们的同学们,有入学军训时在烈阳下站着的;有托着腮帮子听课的;有埋头扫地的;有初一和初二的秋季运动会上,玩命飞奔的;有在篮球场上纵横的,看看那一干人等,均一脸紧张像地、皱着眉头望着篮球架;还有三两个女生,午休时分,塞着耳机,听着IPOD练歌,摇摇晃晃……

      这是我们09届(1)班的日常生活和成长历程,是我们日益长大、不断追梦的真实写照。

      最后,回忆在《最初的梦想》的歌声中逐渐化为了我们对未来的展望,所有人都写下了对于将来,对于理想的期许,贴在了“梦想树”上。实习王老师的结语也蕴涵了深刻的道理,她用实验告诉我们“行动就是一切”,未来绝不能空想。

      自然,为我们拍照摄影、制作幻灯片和“梦想树”的幕后工作者最功不可没,班会在大家的携手努力之下取得了空前的成功。“集体”,“团结”在我们的这次合作之中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大家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大家都是“最可爱的人”!

      此刻,我想说,对于我们班会的主题“放飞梦想”固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但我相信大家只要努力过了、拼搏过了就一定会成功。

      希望所有的(1)班同学乃至全年级的同学,都能将“放飞理想”付诸于现实,让理想之船在人生这大海上乘风破浪!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