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海淀区 > 中关村中学 > 正文

北京市中关村中学简介

来源:北京市中关村中学网站        2008-03-25 15:38:08

说两句

  •   北京市中关村中学坐落在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核心地带,丰富的教育资源使学校拥有优越的社会育人环境。

      学校是“北京市示范高中校”,现有87个教学班,330多名教职工,近4000名学生。学校以培养“综合素质高,兴趣爱好广,有一定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的学生,创建有特色的一流学校作为核心目标。多年来,学校坚持“营造宽松和谐的教育氛围,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编织学生成长成才的摇篮,搭建教师发展的广阔舞台,实现学生、教师、学校同步发展”的办学理念,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和谐的发展。学校治学严谨,校风优良,历年中考、高考成绩在海淀区名列前茅,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校注重环境育人,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备,教学环境多媒体化,建有艺术、体育、科技活动场馆,图书馆,校园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中心,学生电视台,以及独具特色的天像厅、地学室、野生动物标本馆等,是北京市首批校园环境示范校、北京市绿色学校、北京市健康促进学校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校营养餐食堂达到A级标准,是北京市学生营养餐食堂先进单位。

      学校拥有以邢筱萍校长为核心、具有丰富办学经验和创新精神的领导班子,建立起科学、民主、高效的学校管理机制,营造出和谐、创新、协作、竞争的工作氛围。学校中高级教师占教师总数的88%,其中特级教师3名,全国优秀教师1名,市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9名,区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58名,区班主任带头人13名。这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教育思想先进、富于创新的优秀教师群体保证了学校素质教育的推进和可持续发展。

      学校以学生发展为本,以课程改革实验为契机开创了教学工作新局面。注重教学研究,创设有利于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的课堂教学环境,开展研究性学习,开发和建设校本课程和特色教育,关注学生学习过程需求,建立了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民主开放式课堂教学模式,最大限度提升教学质量,被评为北京市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先进单位。随着高中新课程的深入推进,我校成为首批北京市高中新课程改革样本校,自07年9月全面实施高中课改以后,学校积极落实各项方案,带领高中教师不断学习,尤其在指导学生选课及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的研究方面,在全区起到示范作用。

      学校德育工作特色鲜明,组织了以“学习周恩来精神风范”为主线,以传承民族文化、培养高尚情操为重点的丰富多彩的育人活动。学校坚持严格的养成教育和常规管理,校风正,学风浓,秩序优良,被评为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校、海淀区德育工作先进学校。家长们一致认为:孩子进中关村中学放心。

      学校是市教委命名的北京市金鹏科技团、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学校,设有DI、天文、航模、建模、单片机、智能机器人等12个课外科技活动小组,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技教育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科学实践能力;学校注重艺术、体育教育,是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金帆艺术团、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学校管乐、民乐、声乐、舞蹈、戏剧;篮球、武术、田径训练队,多次代表市区参加各类比赛,成绩骄人。

      学校广泛开展对外交流活动,每年选派优秀学生赴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交流互访,为学生感受异国文化、拓宽国际视野,提供了机会。

      目前,全校师生正满怀信心精心打造“中关村中学”基础教育知名品牌,为实现“办一流学校,创一流教育”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