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海淀区 > 十一学校 > 正文

北京市十一学校开展感谢恩师活动

来源:北京市十一学校 文章作者:初一12班魏欣竹 2008-03-21 16:24:12

[标签:十一学校] 
  •   

      “采得百花酿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为了我们,您这般辛苦,却从不抱怨;为了我们,您这般劳累,却从不计较;为了我们,您做了太多太多,为的不是学校颁发的“优秀骨干教师”;为的不是调到待遇更高的学校,仅仅是凭着对教育的爱,对学生的爱,一直守着那三尺讲台。送走一批批成材的树,迎接一批批新生的幼苗。如果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您就是那美丽的园丁。

      假期到了,我心中忐忑不安的找到了我的恩师贺老师,她的笑容依旧那么慈祥,她的学生依旧那么调皮,而她的成绩依旧那么受人瞩目。她告诉我说,同来的老师有的已经调走了,到待遇更高的学校,有的老师成绩突出,可以步步高升了,可就是不肯离开。我们的贺老师正是属于第这种。我们班48名同学,考上区重点班的13人,考出本区的有5人。在我们这样的山区学校,是非常有成就的了。

      去年暑假,学校又一次将“推荐调到中心城区的寄宿制重点实验小学”的表格摆在了贺老师的面前,而贺老师又一次婉言谢绝了。我问了问原因,她打趣的回答“我要是调离了,你们去那里‘感谢恩师’啊?”

      贺老师平时也是这么和蔼,从不摆架子。常常陪我们一起上“体活”课。像个孩子一样拉着我们玩着玩那。踢毽子,跳皮筋,打羽毛球……什么都会,什么都玩的有模有样,让体育最好的同学们也嫉妒她的敏捷。

      聊到最后,贺老很认真的告诉我“因为你在小学时一直是‘好学生’,在十一学校这种精英云集的地方一定会感到吃力,甚至落后到后几名。但你不能忘了,你是个‘好学生’!哪怕是曾经的好学生!绝不能破罐破摔。我相信你有这个能力。当然,我不能把你自尊心的建立归到我的成绩里,所以我不要求你能记住我贺老师,但是一定要记住我贺老师说的每一句话,每一点知识。”

      在我们的人生的起跑线上,您用一只只粉笔教会了我们做人的礼仪,教会了我们各种各样的知识,教会了我们对梦想的执着。感谢恩师!您为我付出的是不能用语言来表达的。您兢兢业业,为我们呕心沥血。无数的岁月,无数的粉笔末不知给您增添了多少银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虽然至今为止我只迈出了人生的一小步,但贺老师的话一定会指引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热点文章

    • 载入中...载入中...
    • 载入中...载入中...
    • 载入中...载入中...

    2013中考时间轴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热门标签

    载入中...
    12
     
    载入中...
      载入中...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扫描关注中考网微信

      中考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