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海淀区 > 人大附中 > 正文

人大附中艺术团英国春节交流首演大受欢迎

来源:人大附中校园网        2008-03-20 10:52:27

说两句

  •   

      “我喜欢那个武术表演,还有服装!”“所有节目我都喜欢!简直太不可思议了!”英国伦敦希斯菲尔德女校的几位初一学生在演出中场休息时争先恐后地评论着。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演出,演出者是30名来自中国人大附中艺术团的学生,而观众则是他们的同龄人――近10所英国私立女子日校的400多名学生。

      30名文化小使者年龄在12岁至17岁之间,他们在约90分钟内演出了14个风格各异的节目,舞蹈《过大年》的喜庆欢快、《爱莲说》的柔美婉约、《俏花旦》的俏皮,还有反映苗族、傣族、维吾尔族等中国少数民族特色的舞蹈令小观众们目不暇接、赞不绝口;而健美操《活力四射》的青春欢快、《篮球宝贝》拉拉队的现代节奏又让学生们按捺不住、一路喝彩;武术队的神奇刀剑、太极更成了学生的最爱……

      英国学生朱希赞叹说:“真是太棒了,从没看过学生能表演得这么好!”

      邻座的达什娜在学校就学中文,因此很早就报名参加今天的活动。她说:“晚了就没机会了!”

      丽贝卡今年10月要去北京参加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更是迫不及待地想亲眼看看北京的中学生。

      锡德纳姆女中校长普伦与丈夫也带着他们刚从中国广东领养的小女儿来观看演出。

      演出完毕后,许多英国小观众围着中国小演员们好奇地发问。“你们这台节目练习了多久?”“你们最喜欢哪个舞蹈?”“很高兴见到你们。中国文化在英国日益受关注,请问西方文化是如何影响你们的舞蹈和生活的?”

      问答部分结束后,不少英国学生不愿离去,她们有的走上台与小演员合影、交谈,有的簇拥着面对摄像镜头用汉语齐声喊道:“我――喜――欢!”

      女子日校信托委员会总裁哈里森女士说:“演出很专业,太精彩了。希望此次交流是双方真正合作的开始,也希望通过推动英国学生与中国等国家学生的交流学习,增进文化理解。”

      据哈里森介绍,女子日校信托委员会下属近30所女校有一半都开了中文课,有的学校将中文纳入主要课程,还有两所学校正计划在中国建分校。今年6月,委员会将组织60名英国学生前往中国宁波参加夏令营。委员会计划派所有校长去印度、中国等新兴国家学习交流,而大多数校长的选择都是中国。

      艺术团副团长、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参赞柯亚沙说,今年文化部选择人大附中艺术团参加亚洲之外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不仅因为该团演出的内容比一般专业团体丰富,而且希望借此推动中英学生之间、学校之间的交流与了解,为两国青年一代、也就是两国未来的合作奠定基础,这应该是文化交流的根本所在。

      应伦敦华埠商会邀请,艺术团还将在今后11天内参加大英博物馆为配合“秦始皇兵马俑展”举办的“中国日”家庭活动和在特拉法加广场举办的大型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并赴剑桥大学参加专场演出,去爱丁堡参加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春节庆祝活动,以及与格拉斯哥艺术学院学生联合演出。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