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海淀区 > 人大附中 > 正文

“aigo爱国者杯”北大附中学生喜获一金一银

来源:人大附中校园网        2008-03-20 09:57:11

说两句

  •     3月13日,由北京发明协会、北京电视台科教节目中心主办的“‘aigo爱国者杯’暨第二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落下帷幕,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朱丽兰、中国发明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鹿大汉、北京市科委主任马林、中国人民大学附中校长刘彭芝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我校学生喜获一金一银,他们是高一同学仝昊天获金奖,高二同学钟灵获得银奖,特等奖为一位大学的教授获得,他发明的是一种自动烹饪装置。

      “aigo爱国者杯”暨第二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以“发明成就未来”为主题,采取网上发布、现场报名的方法;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参赛项目,具有广泛的社会性和群众性。大赛得到广大发明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共有755个项目报名参赛,比首届大赛增加了32%,其中青少年项目243项。大赛参赛项目涵盖技术领域宽泛,涉及机械、电子、能源环保、城市建设等方面,在报名参赛的项目中专利项目440项,其中非职务发明434项,占专利总项数的98%。从参赛者构成看,有民营企业、专利发明人等民间科技工作者、退休的技术人员和青少年发明爱好者等。  大赛评选工作采取专家评审与群众网上投票相结合的办法,为保证大赛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进行,大赛评审工作由北京市第二公证处予以公证。

      本届大赛共评出四项大奖:第一、发明创新奖391项,其中特等奖1项,奖金10000元;金奖9项,每项奖金3000元;银奖20项,每项奖金1000元;铜奖30项,每项奖励价值;500元的奖品;优秀奖331项。与首届大赛相比,提高了奖励的数量和力度。

      第二、评出专项奖四项,由设奖单位根据所定主题从获金、银、铜奖的项目中选出。

      第三、评出最佳组织及项目推荐奖四名,由组织项目参赛数最多和获奖最多的单位前四名获得。

      第四、评出热心观众奖三名;由投票准确率最高的前三名观众获得。

       大赛得到了全市广大发明爱好者的支持与拥护,上至80高龄的老人,下至9岁的小朋友都来参赛,上百万人次参与投票,有这么多的企业和市民百姓关注科技创新、投身发明创造,这确实是一件十分振奋人心的事情。这次大赛是社会组织发起;政府支持、企业赞助的公益性活动,又得到了电视台、报纸等媒体的大力支持,充分反映了社会各界对科技创新的关注和支持。大赛为社会各界参与创新搭建了平台、建立了渠道,北京发明协会为鼓励全民参与首都创新型城市建设做了件实事。

      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前科技部部长朱丽兰特别强调了青少年高发明创造的重要性,表扬人大附中为培养创新人才做出的贡献。

       刘彭芝校长建议今后每年在全校范围内举办这样的发明创新大赛,范围扩大到我校师生员工和学生共同参加,积极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创造潜力,推动群众性的发明创新活动蓬勃开展。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