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初一年级 > 小升初 > 正文

初一新生军训独自面临各种难题  孩子学到了什么?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积雪草    2007-08-16 09:52:26

标签:军训 初一说两句

  •   外甥女小薇今年上初一,学校组织学生们去部队的军训基地参加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对于十二岁的孩子,从来没有单独外出过,更没有过过集体生活,小薇的妈妈非常担心,临行的前一个晚上,在饭店郑重其事地设家宴为孩子饯行,眼泪汪汪地嘱咐一些琐碎的事宜。

      晚上回到家里给孩子收拾行李,配备了手机,准备了零用钱,换洗的衣服,拖鞋,感冒药,另外还有一大包的零食,行李收拾了很大一个箱子,仿佛不是只去一周,而是做长久的环球旅行。倒是外甥女小薇,因为是第一次外出,兴奋得睡不着觉,集体生活让她感到很新鲜和刺激。

      走的时候,小薇的妈妈还是掉下了泪,嘱咐的话怎么也说不完,唠唠叨叨,注意卫生,别跟同学打架,有困难打电话找妈妈。小薇懂事地替妈妈擦掉眼泪,说,就去几天而已,放心吧,我会照顾自己,这话让妈妈感到很欣慰。

      孩子走了两天,做妈的就沉不住气了,打电话问小薇能不能吃饱饭?有没有感冒?小薇在电话里没心没肺地说,吃不饱,很难吃。小薇的妈妈听了唉声叹气,安慰她说,等她回来了请她吃肯德基,请她吃大餐。挂了电话,小薇的妈妈就奔超市去了,想给孩子买一些吃的东西送去,被小薇的爸爸阻拦了,说,吃点苦对孩子有好处。

      其实也不是吃不饱,而是大强度的体能训练,加上初次过集体生活,难免会不适应。转眼一周过去了,小薇从军训基地回来,变得又瘦又黑,小薇的妈妈心疼得直掉眼泪。小薇却比以前懂事了很多,说,妈妈别难过,如果不是军训,我永远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那样的生活方式,我一直以为所有人都和我一样,有爸爸妈妈疼,过着童话里的生活。外甥女只有十二岁,很难想象,这些话是出自她的嘴里,我听了感慨万千。

      成长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成长不仅是身体上,还有心灵上的,思想上的。孩子不可能永远做妈妈翅膀下面的那只小鸟,总有一天,他们会长大,会离开妈妈,独自一人飞上蓝天。所以该放手的时候就应该放手,给他们机会,让他们成长;给他们机会,让他们吃苦,让他们学会坚强。温室里只会孕育弱者,只会让人懂得享受和退缩。让孩子学会独自面临生活中的各种难题,领略生命的真正意义。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北京中考网,2017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