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考试 > 正文

北京海淀区中考首开无纸化阅卷 最晚7月9日查分

来源:北京日报        2007-06-26 16:48:40

说两句

  •   昨日下午,正当全市近10.9万考生紧张进行中考物理科目考试的时候,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的两台大型扫描仪正在把该区考生中考语文试卷扫描进计算机。伴随着海淀中考无纸化阅卷的开始,全市中考阅卷工作也拉开帷幕。

      从昨天中午12时开始,海淀区1.7万余考生的语文主客观试卷开始陆续进行扫描,下午3时许,扫描完毕。在物理科目考试完毕之后,该区也将随即扫描物理科目试卷。据了解,海淀区是全国第一个采取中考无纸化阅卷方式的考点。考生的试卷通过扫描仪输入计算机网络,显示在500多位阅卷教师的电脑上。为保证阅卷的公正公平,今年的主观题目将采用两位教师"背靠背"双评的方式,进行"零误差"阅卷。例如,一道题目将同时显现在两位教师的电脑前,两位教师在互不知道的情况下批阅试卷,如果两位教师给出的分数不同,系统将随即把题目发给第三个教师批阅,当第三位教师的给分与前两者之一的给分相同时,就取他们的平均分为考生的最终得分,若第三位教师的给分仍不相同,电脑将把答卷传给学科评卷组组长进行评阅。以往,该区评阅试卷时曾制订"误差"范围,此次"零误差"阅卷方式,将更好的保证考生得到公平公正的分数。

      考生的客观试题在录入电脑的同时,也将随之产生分数结果。阅卷负责人告诉记者,考生不用担心由于涂写机读卡轻重而影响客观题的批阅结果,此次中考阅卷的设备对灰度有很灵敏的反映,只要考生机读卡上答题有一定灰度,设备就将准确认知。

      今年全市中考阅卷并不统一施行无纸化阅卷,只有海淀中考全部科目都采取无纸化阅卷。考生的中考成绩将在7月上旬向考生发布,最晚不超过7月9日。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