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考试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招生咨询热点回顾

来源:学而思教育    作者:中考网网络编辑组    2007-05-04 11:35:39

说两句

  •   4月30日-5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召开了为期两天的高中招生咨询活动,活动包括招生咨询、冲刺策略详解等。中考网同众多初三学生和家长一起参加了开放日活动,与学校教师直接交流、沟通。同时,我们将学和家长所关注的诸多问题进行了分析整理,以方便更多没有到现场的家长和学生参考。

      热点一:师大附中2007年招生计划

      2007年各区招生计划:

      2007年,师大附中高一年级共招收398人,择校46人。

      名额分配:宣武区250人,择校32人;东城区8人,择校2人;西城区11人,择校3人;崇文区32人;朝阳区9人,择校2人;丰台区34人,择校4人;石景山区18人,择校3人;海淀区4人;门头沟5人;燕山4人;房山4人;昌平5人;大兴区8人;怀柔6人。

      师大附中住宿生名额分配情况:

      2007年师大附中共招生70名住宿生。其中朝阳5人,崇文5人,丰台14人,石景山10人,海淀4人,门头沟5人,燕山4人,房山4人,昌平5人,大兴8人,怀柔6人。

      热点二:师大附中实验班招生情况

      2007年师大附中设立2个英语实验班:

      5月19日 ,师大附中将针对报考其英语实验班的宣武区学生进行英语加试。英语实验班将按照中考成绩录取40名英语加试合格的学生。除此以外的其他学生,将有机会从被录取后的分班考试中获得进入英语实验班的学生。

      2007年师大附中设立2个数学实验班:

      数学实验班的录取将完全按照分班考试的成绩来进行选拔。

      分班考试中没能进入实验班的学生以后仍有机会进入实验班:

      师大附中将根据学生入学后的期中、期末成绩,对实验班人员进行调整,一般来讲平时成绩在年级前10名左右的非实验班学生,将有机会被调入实验班,而实验班中学习成绩较为落后的学生,也将有可能被调进普通班。实验班班容量将控制在50人左右。

      实验班与普通班课程设置的不同:

      从课时安排上看,英语实验班比普通班每周多1节英语课;数学实验班每周多1节数;学课。

      从授课内容上看,除了实验班的讲课进度较快外,实验班将学习更多的课外知识。

      分班考试的内容:

      分班考试是一次选拔性的考试,所以除了考查学生的初中课本知识外,会考查一些课外的知识,尤其注意的是可能会涉及部分高一将要学习的简单知识。

      热点三:特长生的招生计划:

      2007年师大附中将招收少数音乐特长生和体育特长生,期中音乐特长生招5人,主要为声乐、钢琴和舞蹈。

      音乐特长生如何加试?

      音乐特长生的初试在5月1日已经开始进行,学生需要自己准备一首歌曲进行演唱,另外,音乐加试将指定学生唱出所给五线谱中的某一个声部。

      热点四:师大附中的教学特色

      环境较为宽松,适合自主学习能力强的学生报考

      师大附中的教学较为宽松,主要表现在:师大附中的高一、高二学生4:30放学,每节课40分钟;高三学生6:30放学。学校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参加各自爱好的活动。

      因为老师给学生的自由时间较多,所以师大附中更适合自主学习能力强的学生报考。

      热点五:师大附中的高考升学率

      每年高考上线率100%,重点大学上线率90%以上

      2006年师大附中统招生本科上线率100%,重点大学上线率91%。其中,实验班180人全部升入重点名牌大学。

    2006年师大附中高考部分录取情况

    录取学校

    人数

    录取学校

    人数

    北京大学

    17

    外交学院

    5

    清华大学

    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11

    中国人民大学

    16

    北京师范大学

    9

    北京交通大学

    9

    北京理工大学

    9

    北京外国语大学

    5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