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考试 > 正文

2007年北京四中招生咨询活动

来源:北京四中    作者:北京四中    2007-03-19 09:34:26

说两句

  •   2007年北京中考即将来临,在中考之前,填报志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家长都希望给孩子报一所好学校。有一定实力的学生,在报名的时候,都会把四中作为首选目标,但每一位家长和学生,顾虑的是四中录取分数线那么高,万一失误怎么办?究竟如何判断自己的孩子是否应该报考四中,怎样才能下决心报考四中呢?

      中考网从北京四中3月17日的高中招生咨询现场了解到,来自北京市区各个区县的应届初三学生以及家长都聚集在北京四中向老师咨询问题。中考网将家长关心的问题整理收集如下,以方便更多没有到现场的家长和学生参考。

      1.2007年北京四中学科特长生的招生情况

      中考网从北京四中招生咨询活动现场了解到,很多学生的家长在咨询会的现场就填写了《北京四中高中招生考生情况登记表》,具体填写了孩子的期末统练成绩,学生的情况介绍,四中的老师要求填写的越具体越好。同时四中的老师要求家长填写孩子初中就读学校的时候,一定要具体到实验班还是普通班,以及孩子在学校的班级排名,年级排名,全区的排名情况。以方便四中的老师更好的选拔优秀学生

      大约在3月底4月初的时候,四中会通知被选中的考生去四中进行笔试,考试科目总共有4门,包括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其中英语试题的难易程度和中考相当,数学试题和竞赛题的难易程度相当,物理和化学主要是以实验类型的题目偏多,而且试题很灵活。

      这第一关考试通过的学生再通过第二关面试之后,四中老师在中考前确定进入四中的名单。而且通过第二关的学生大部分都可以进入实验班。(今年,北京四中招生两个“科技实验班”,一个“人文实验班”,每班四十几人。)同时四中还是要参考学生最后的中考成绩。中考成绩没有超过四中最低分数线的学生被四中录取的几率还是很小的。

      2.2007年北京四中艺术特长生的招生项目以及要求:

      声乐
      要求:个人区一等奖,市二等奖以上证书,中国交响乐少年女子合唱团团员。
      民乐(二胡、古筝、扬琴、琵琶)
      要求:个人区一等奖、市二等奖以上证书
      弦乐:(小提琴、大提琴)
      要求:个人区一等奖、市二等奖以上证书
      舞蹈:
      要求:个人区一等奖、市二等奖以上证书
      书法美术:
      要求:个人北京市艺术节一等奖以上证书

      3. 2007年秋季学期外籍学生插班生开始报名

      根据北京四中留学生招生计划,2007年秋季学期插班生开始报名。报名日期:2007年3月5日~2007年4月15日。插班考试:2007年6月9日进行插班考试。

      考试科目:高一年级:数学、语文、英语。招生计划:高一年级:18名。

      4.外国学生如果想入四中的高中部,应该准备什么资料呢?

      北京四中国际部招收外国学生,现有180多名来自10几个国家的留学生在国际部学习,有50余名汉语和学科水平较高的学生编入本校相应班级。

      5.哪些初中毕业生具有报考北京四中的实力?

      根据多年的录取情况来看,市重点学校的前40%、区重点学校的前20%、普通学校的前5~10%的学生,考上四中的可能性都非常大。

      6.四中的住宿生与走读生在录取中有何区别?

      今年将招收住宿生80人,比去年招收的住宿生人数将增加近一倍。凡填报住宿的学生依照中考(含体育和获奖制度)总分自高向低择优录取,额满为止。由于四中床位有限,凡填报走读的学生被录取后,要求在校内住宿的问题暂时不能解决。

      7.从普通校或郊区县学校考入四中的学生是否难以适应四中的教学?

      多年来的事实表明,这种顾虑是完全不必要的,高中学习成绩与初中学校的层次没有任何相关性。许多从普通校考入四中的学生,在高中的学习成绩是非常优秀的。1990年北京市高考理科状元刘翔、1994年国际物理奥赛金牌得主饶京翔、1999年国际物理奥赛金牌得主季焘、2002年获全国物理竞赛一等奖的李亚斯等同学,都是从普通初中校考入四中的学生。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令人羡慕好成缔。

      8.四中两个科技实验班是开学后进行分班,还是在考前已经确定名额?分班考试都考哪些内容?

      实验班在中考前通过笔试和面试已经确定部分名额,剩下的名额在中考录取的学生中进行再次考试选拔后分入实验班。

      2007年选拔考试的科目是:数学、物理、化学和英语。考题很活,主要靠平时积累。再次考试选拔的时间和科目应该以学校通知为准,在接到录取通知书时四中会通知的。属水平测试,不用提前准备。很有可能在开学前进行。

      科技实验班不是理科实验班性质。科技班只有搞科技活动时,这两个班才在一起,平时上课与其他班没区别,师资配备也与其它班的一样。

      9.四中采取什么办法培养学科特长生?

      北京四中“以人文教育为基础以科技教育为特色”的学校发展的新方向。北京四中尤其是人文科目的课堂和各年级的班集体活动为基本阵地、以丰富多彩的选修课为活动阵地、以全校范围内师生之间多维度的对话和交流为重要辐射点、以课外活动和学生社团活动为战略要地的人文教育网络体系。学校的一系列活动如北京四中师生共读、北京四中人文社团(文学社、话剧社、辩论社、国学社、模拟联合国、读书俱乐部等)。

      学校从2006年开始特设两个科技创新实验班,2007年将继续这个工作,招收两个科技创新实验班,有志于科技创新的学生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除去两个科技创新实验班和人文试验班,四中不设快慢班,但传统上,会从高一第二学期起对学生实行学科分层次教学。这种方式充分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促进学生交流,使不同层次、不同特点的学生都能得到最好的发展。每学期根据学生学习的实际状况和学习的特点,不同层次的班级之间有个别调整,以保证学生能够更好的适应不同层次教学的要求。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