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初一年级 > 小升初 > 正文

中考第一天他在网上卖答案多名家长考生上当

来源:本站整理        2007-01-08 10:52:53

标签:家长 答案说两句

  •   多名家长和考生上当,嫌疑人已被德阳警方逮捕

      06年6月12日是德阳市中考第一天,有人在腾讯qq德阳聊天室兜售中考答案,网名就是“中考答案”。此人自称教委官员,也是一名中考学生的家长,冒着极大的风险才将答案弄到手。

      此人是真有中考答案,还是利用中考作幌子诈骗钱财?德阳市公安局网络警察经过两天缜密侦查,成功破获此案,始作俑者竟是一名19岁的在校高一学生。

      网警出击:寻找“答案”

      12日下午,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网监处迅速行动,架网追击“中考答案”。网警发现,“中考答案”在聊天室里,找他聊天的家长特别多,人气极旺。当晚8时左右,网警锁定,“中考答案”家住资中县城。次日上午,德阳警方一面网上追击,一面派出网警赶往资中。

      德阳、内江两地网警很快查清,“中考答案”是资中县龙江镇一名高一学生,19岁,寄居在镇上一亲戚家里。正值内江中考期间,镇中学放假,“中考答案”在县城的家里上网销售答案。13日晚23时,“中考答案”被当地民警请到派出所。当晚,两地警方连夜对其进行突审,“中考答案”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

      此前被骗现又骗人

      据嫌疑人赵超(化名)交待:今年2月,他在网上遇到一个网名为“各科试卷”的人,声称什么试卷都有,包括中考和高考试卷。赵超寄出200元,准备购买一套四川今年的高考语文试卷。随知钱寄出去了,“各科试卷”也消失了。自认为有几分聪明的赵超耿耿于怀,总想哪儿跌倒哪儿爬起来。这个连电脑硬盘都不知道的高一学生想到了在网上骗钱。

      6月9日,赵超回到县城家里后,将自己的一个qq号改为“中考答案”,频繁进入各地聊天室,和家长们套近乎,兜售所谓中考答案。有人质疑时,他又称自己是一名教委官员或四川省教育局工作人员,博取信任。他在网上发出去的答案都是事先胡乱编造的,自贡、德阳等地相继有家长和考生给他寄钱。

      14日,在赵超卧室的电脑里,警方调出了“中考答案”全部聊天记录,和赵超本人交待的情况基本吻合。15日,赵超已被德阳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北京中考网,2017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