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备考 > 家长课堂

北京中考备考

家长分享:2015中考公立校国际班申请之路

当拿到实验中学国际部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明白我们的中考圆满结束了,从现在向前回溯到春节,再向前回溯到14年夏季,直至到初一年级,经过三年的努力和准备,我们终于考入了理想的高中,其中的酸甜苦辣自己和孩子

2015-08-05

看看北京四中的优秀学生是如何学习的?

看看北京四中那些学习优秀的学生,他们在学习方面的共同特点是:1、有强烈的搞好学习的愿望,有勤奋刻苦的奋斗精神。现在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中学生产生了贪图安逸,追求享乐的倾向。

2015-08-05

新初三生开学如何克服开学焦虑症

  还有几天就是新生开学的日子了,愉快的暑假也即将结束,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家长们各种担心,一个暑假孩子们的心都玩野了,心还没收回来,怎么能让孩子尽快把心收回来,也有一些孩子会出来假期综合症,开学焦虑等心理问题,下面和大家讲讲如何调节开学后出现的心理问题。

2015-08-05

初中三年你的学习规律养成了吗?

初一我们所学的知识还是蛮多的,而且这些知识都是我们整个初中所学知识的基础部分。基本概念和基本定理比较多,需要记忆的东西也比较多,但是知识的难度都不是很大,而到了初二,数学知识点和难度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尤其是几何辅助线的大量涉及使很多同学很难适应,摸不着头脑

2015-08-04

中考过来人和你说说初三那些事!

新初三的同学们马上要开学了,你们准备好了吗?如何迎接初三这一年,在初三这一年中都需要做些什么,需要注意什么样的问题,如果你还有准备好,那么来看看过来人分享的经验吧!希望可以帮助你顺利的度过初三这一年!以下文章来自家长帮社区网友分享:

2015-08-04

中等生或中等偏下的考生该如何提中考试成绩

  听到身边有一些家长在讨论,“自己家的孩子总是在中等或者中等略偏下,成绩不是很稳定,也找不到好的方法帮助孩子提高,心理很着急,”相信有很多家长都遇到过这种问题,小编整理几个过来人分享的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同学。

2015-08-04

2015北京中考九大抢分高招

一、了解试卷 刚拿到试卷,一般心情比较紧张,建议拿到卷子以后看一下,看看考卷一共几页,有多少道题,了解试卷结构,通览全卷是克服 前面难题做不出,后面易题没时间做 的有效措施,也从根本上防止了 漏题 。 二

2015-06-13

中考家长不可不知道的阅卷七大现象

阅卷现象1:改一道题有时只用数十秒据近几年参加中考阅卷的老师透露,一个老师一天平均要改数百份甚至数千份卷子(只改其中一题),改一道题的时间只有几十秒到一分钟。这是真的,一点都不夸张。我虽然没有参加过阅卷

2015-05-29

2015中考家长必须知道的七个大于号

孩子上了小学、中学后,家庭教育既是学校教育的基础,又是学校教育的补充和延伸。 1、感受 道理 当今许多父母很难忘却自己高高在上的身份,他们把孩子当孩子看,是需要管束的对象;把孩子当学习机器看,是需要填鸭的

2015-04-17

2015中考家长帮助孩子的五点心得体会

对青少年来说,父母是最重要的影响力量。这里给父母们提出五点建议,相信对舒解孩子的心理压力是会有帮助的。 适当的压力可以激励孩子努力向上,没有压力会使人疲乏、懒散,但压力太大会使孩子身心无法承受而出现心

2015-04-17

2015中考家长应留意孩子的心理变化

初三学生平时忙于各科学习,学习压力很大,专家建议初三学生家长,在做好孩子的后勤工作的同时,也要多留意孩子的心理变化。 细心观察勤沟通 初三学生家长平时应多关注、了解最新的中考形势,并向有关学校和相关部

2015-04-17

2015中考备考三十条实战经验总结

实战经验一、地毯式扫荡。 先把该复习的基础知识全面过一遍。追求的是尽可能全面不要有遗漏,哪怕是阅读材料或者文字注释。要有蝗虫精神,所向披靡一处不留, 实战经验二、融会贯通。 找到知识之间的联系。把一章章

2015-04-17

面对初三这一年,家长们准备好了吗

  初三这一年对于孩子家长来说也是非常辛苦的一年,家长需要帮助孩子从客观的角度分析各科学习情况,然后帮助孩子制定目标与学习规则,与孩子进行沟通,解决孩子心理上的一些问题,让孩子可以保持良好

2015-03-20

告诉你中学生家长参加家长会的秘密

  期中考试过后,想必家长会也是众家长或喜或忧必须经历的一环。事先做过充足准备的会议明显与众不同,在这里给家长们总结一些小技巧,帮助他们在家长会上能从老师那里获得更多有益的信息。  

2015-03-20

初三家长需放手,让孩子为自己做主

  初三第一学期已经过半,期中考后,有些孩子觉得自己成绩平平,想报考职高,可父母认为上职高没出息,非让他上普高不可。专家建议,初三父母要和孩子共同商议努力方向,不要一味替孩子做主,用自身期望给孩子施压。

2015-03-20

中考备考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北京站 > 中考备考 > 家长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