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人大附中朝阳分校:能否再造海淀牛校人大附中?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老廖    2009-09-29 11:08:55

说两句

  •   人大附中朝阳分校位置:包括人大附小,初中,高中部,将在太阳宫地区建立,有可能会在芍药居北里,也就是现在的中心那个预留地和它东南侧那块预留地,芍药居小学可能会教育资源整合为人大附小,朝阳区芍药居北里用地规划图,那两块地确属教育用地。如果落实的话,芍药居地区房价和其它学区房一样应该会有一个很大的涨幅。

    人大附中朝阳分校位置

      另太阳公元也在争取将人大附小朝阳分校纳入其小区,但其教育用地规划面积仅为2公顷,很小。具体落实情况正在进一步观察,图中浅蓝色划线区域为教育用地范围芍药居北里有四块连续的教育用地范围,太阳公元为一块2公顷的教育用地。

      人大附中朝阳分校规模:学校建成后,将形成托幼、小学、初中、高中和国际班等一体化办学模式,最终成为一所大校——托幼30班、小学24班、初中48班、高中36班,总计138个班。138个班预计总人数在5000人左右。目前,朝阳区还没有一所学校的学生总量达到这一规模。

      人大附中朝阳分校招生:2011年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奖9月份将迎来首批学生。

      人大附中朝阳分校动向:从签约仪式的现场看,朝阳区确实对人大附中在朝阳办学极为重视,朝阳区委书记、区长及朝阳四套班子的主要领导都到场了,朝阳教委、建委、发改委、规划局、财政局、人事局等职能部门的主要官员也悉数到场。这些释放了一个信号:朝阳振兴教育的决心不小,将大力支持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朝阳每年的教育投入达40个亿——比西部一个贫困省份的教育投入还多——通过实施教育的优先发展战略,强化内涵发展,朝阳已经建成了一批优质学校。但对于300万朝阳人来说,朝阳的优质教育仍显不足。

      人大附中分校现状分析:人大附中延庆分校、人大附中西山分校。引进人大附中办学是从朝阳区的明智之举。全国诸多地区的政府机关和大老板们每年通过各种渠道约请人大附中跨区办学,但人大附中在这方面非常谨慎,迄今只办了一个人大附中郑州分校和宁夏实验学校。而北大附中等校已在外地办了多家分校,目前正在实施“紧缩分校”的战略。在北京,人大附中在延庆办了个延庆分校,但它带有明显的支教色彩,不是人大附中整体意义上的一部分。人大附中本部边上的分校与本部本身就是一个整体,质量很高。近期,人大附中在海淀还办了个西山分校。总体说来,人大附中丰富的教育资源还没有稀释,完全还有能力办好它的朝阳分校。

      人大附中朝阳分校能否再造就海淀牛校人大附中?

      成就一所优质中学,必须有优秀的校长,高水平的管理,优秀的师资,优秀的学生。现在,优秀校长和高水平的管理不是问题,刘彭芝校长既然接手了朝阳分校,自然会将朝阳分校“视为己出”。但是刘校长能否还具有在她1997年接任人大附中校长时的豪情,则取决于朝阳区能否真的给予刘校长和人大附中足够的“激励筹码”。优秀的师资也不成问题,人大附中振臂一呼应该应者云集,况且朝阳的财力有绝对的保障。但“优秀学生”的问题值得玩味,因为人大附中朝阳分校的定位是政府工程,政府考虑的首先是必须解决太阳宫社区的居民子女入学的问题,生源的选择面不够大,选择机制也不会很灵活。所以我们不能期待人大附中朝阳分校的中高考质量很快就能与人大附中本部比翼双飞。

      事实上,朝阳区恐怕根本没有考虑过要在朝阳区复制人大附中。官员们思考问题的角度是:要在朝阳多一所优质中学,要通过引进人大附中提升太阳宫地区的文化内涵和教育品质,发挥人大附中在朝阳区的示范和辐射作用,让人大附中给朝阳带来高水平的学校文化,并让人大附中文化与朝阳教育文化碰撞将产生的新的教育理念。这一点,人大附中朝阳分校办到并不难。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