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学多发录取通知书致新生被拒之门外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03 09:27:28

说两句

  •   目前中考成绩已经揭晓,正是各高中学校录取新生的时候,景县部分考生拿到了公办景县梁集中学的录取通知书,可当他们按录取通知书上的要求前去报到时,却被学校拒之门外,理由是"名额已满"。对此,考生们很不理解,公办高中招生也如此随意,还有没有严肃性?

      ■考生家长:我们被学校“忽悠”了

      小丽(化名)今年中考成绩465分,成绩揭晓以后,她收到了景县梁集中学的录取通知书,上面写着“你已被梁集高中录取,请于6月29日、30日准时来校报到……”

      6月30日上午10时许,小丽的父亲领着她来到梁集中学,可是梁集中学的大门却是关着的,四周还有几个手持录取通知书却进不去门的考生,正焦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学校门卫告诉小丽,从当天9点开始,学校招生名额已满,除了495分以上的高分考生,不再接受其他考生,手里有录取通知书的也不行。

      7月1日,小丽的父亲告诉记者,高高兴兴去梁集中学报到的孩子回来后心情坏透了,已经有一天时间没吃东西了。这位父亲说,梁集中学要么别给发录取通知书,发了录取通知书却不让孩子去上学,这不是忽悠吗?

      ■梁集中学:多发通知书很无奈

      7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景县梁集中学,看到学校大门上挂着一块小黑板,上面写着“名额已满”的字样。该校一位王姓副校长说,今年梁集中学的录取分数线是435分,发出了大约1300份录取通知书,目前招收了不到900人。

      王副校长告诉记者,梁集中学作为县里的二类高中,每年都要操心生源问题。因为中考过后考生们有很多选择,比如他们可以选择到景县一中读自费,或者到外县市择校,或者去私立高中,生源的不确定性会很大。为了招到足够的生源,学校只好多发录取通知书。

      王副校长说,学校内部一般都掌握一个比例,比如发出去多少录取通知书,会有多大比例的考生选择梁集中学,往年这个比例大致是均衡的,今年梁集中学高考成绩不错,学校知名度上去了,更多的考生开始选择梁集中学,而梁集中学的接受能力有限,所以才出现了拿到录取通知书却不能来上学的情况。但是,学校在发出的录取通知书上写有“额满即止”的话,就是在提醒考生。

      对此,被拒之门外的考生质疑说,录取通知书上写明29日、30日两天报到,他们30日上午10时来被拒门外,而有些分数低的,因为报到时间在30日上午9时以前,就被招收。梁集中学作为公办高中,招生工作岂能如此随意?

      ■教育局:有录取通知书必须招收

      记者了解到,中考过后,各高中学校之间存在着残酷的生源抢夺大战,各县、市的重点高中自然不会为生源发愁,但一些私立高中、二类高中却要想方设法拉学生,滥发录取通知书就是方法之一,很多中考考生,往往会接到好几份不同高中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7月2日,景县教育局一位负责人称,他们对发生在梁集中学的事情非常重视,已经要求梁集中学必须无条件招收所有持有该学校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同时,他们还会完善相关规定,避免再发生类似事件。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