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胜不骄,败不馁!

来源:e度教育社区        2009-06-29 10:16:31

说两句

  •   胜不骄,败不馁,为了理想,执着追求---转载《写给所有参加中考的孩子们的一封信》

      下面这封信是一位匿名人士写给所有参加中考的孩子们的一封信,读后深有感触,虽然中考已过,这封信作者的良苦用心与社会各界人士对莘莘学子们的深切期待仍然触手可及。这些都会催促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学海无涯,为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努力奋斗,胜不骄,败不馁,不抛弃,不放弃。现转载如下,望与我的学生们共勉。

      亲爱的孩子们:

      明天,就是你们参加中考的日子,在此,我衷心地祝愿你们:满怀信心,争取更好成绩,经受住人生这一次考验!

      三年寒窗苦读,成败就在此一举。可能,结果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亲爱的孩子,假如,你金榜题名,那么,我祝贺你,因为你没有让自己的青春白白地浪费;假如,你失利了,那么,孩子,我也祝贺你。因为,我知道,通过这样的一次人生体验,你一定会成熟起来,学会把握机会。

      有人说,现在的中考比高考还难。的确,因为,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考上一个好的高中就好像意味着自己已成功了一半,于是,激烈的竞争完全占据了你们的学习生活。你们每天的唯一的目标就是冲刺中考。忘不了,黑板一角大大的异常醒目的几个艺术字“离中考仅剩

      天”,每天,时间就在黑板擦挥舞时悄然离去。可能,有好多次会在心中祈祷:要是一天能掰成两天来使该有多好呀!

      老师,请慢点离开,我还有一个问题要问;同学,请慢点擦黑板,我还有一道题的解题过程没抄完;糟了,老师,我又做错了一道题;老师,这一次我觉得考得不错。亲爱的孩子,你的焦急,你的骄傲,是如此清晰地写在脸上,内心的渴盼与欣喜就那么如水般自然地流淌出来。老师欣赏你,同学羡慕你,你成了家长和老师的骄傲。

      其实,在这里,我要告诉你们,人生的机遇很多,如果真的有一次失去了,就像这即将来临的中考一样,这并不意味着人生的所有机会都与你擦肩而过。人生旅途中,要经历的何止是一次两次考试。时时刻刻都有各种类型的考试在等着你们。而你们要做的,就是多问问自己:“我准备好了吗?”只要,你心存信念,只要,你永不言弃,那么,机会它自己也一定会找上门来。

      亲爱的孩子,我希望,在明天的课堂上,再也看不到埋头酣睡的你;在没交作业的记录本上,再也看不到你的姓名,因为,这个姓名是不能让它蒙羞的;在班主任老师的办公室里,再也看不见被训话的你的身影。孩子,你应该学着慢慢长大;你应该学着体谅人心;你应该学着承担责任。不爱学习不叫酷,与家长与老师顶撞也不叫潇洒。毕竟,今后的路还要靠你自己去走。

      亲爱的孩子,我知道,你本善良。请努力去找回那份不小心丢失的自信,然后,把责任负在肩上,坚定地走向明天的征程。因为,人生是一次单程旅行,你只拥有一张单程车票。所以,一路上,你所要做的有很多很多。稍稍放纵自己,你就会错过好多美丽的风景,留下遗憾寂寞陪伴一生。

      亲爱的孩子,一个初中可以让我们挥霍,但人生有几个初中?我们到底可以挥霍多少次呢?你算过吗?难道,你就真的不想让自己的人生精彩?

      亲爱的孩子,陶潜写过这样的诗句来勉励自己:“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也请你们把它作为座佑铭,时刻提醒自己,珍惜春光,让自己的人生熠熠生辉吧。

      今天,在中考前一天,我把我最真诚的祝福送给你们:

      亲爱的孩子,在你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之际,请你忘记你的老师们批评你时的过急的话语,记住老师们关爱你的诚心;请你忘记好多次你的老师们推醒你时的焦急,记住老师们不想放弃你的无奈;请你忘记你犯错时你的老师们打电话告诉父母的良苦用心,记住老师们急于扶正你日渐弯曲的身躯与不安的灵魂的忧虑......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